家里的新成员 (两个!)

今天家里多了两只贵宾,
对,你没看错,就是两只活生生的小狗。

知道我家宠物历史的人,无不露出担心的神情,
阿兔的第一反应是:
“噢?你不是怕吗?会给你弟弄死吗?”

就让我忽忽带过我们家短暂但残忍的宠物历史吧。
很久以前,我家里从应该很长命的乌龟开始养起,
哦,忘了那几条金龙鱼
令我们震撼的西施

因为家里小孩很多,爸妈平日已忙得不可开交,还有我可怜的佣人,
养宠物虽然是弟妹们一直很期待的,
可是却是我们几个得为他们的快乐而负责任的老人的恶梦,(尤其是我的kakak!)

就从很容易养的乌龟开始,
是弟妹们在菜市看到吵着要养的。
最后的结局是,乌龟逃跑了,只剩一只。
为了安全起见,
(其实是因为乌龟的主人--弟妹,就连大逃亡事件也不懂,是kakak告诉我的)
妈妈便把它的小家带到范围较大的办公室里。
原本以为他会很安稳的过完下辈子,
哪知道我家的乌龟感染了它室友的冒险精神,
陆续地加入大逃亡挑战,也随之消失了。

下文是几个月后,在办公室的楼梯找到的乌龟壳
还有他干掉的尸体
有志者事尽成,这哲学还是需要一些先天条件的,好比如,速度

在这之前还是有养过金龙鱼(爸爸买的),同样是kakak的责任。
金龙鱼是我家最长命的宠物,(不过是几条啦,死了又买),
养鱼应该没什么笑话可言,可是我家总是遇到很特别的事件,
比如,为鱼缸换水时水装过头,水泄了出来,淹满家里,
kakak还因此滑到撞到头。鱼不是那时候死的,
记忆中好像是一睡醒就番肚皮了。

接着,就是可怜的旺旺了。
它是一只名种西施,才几个月大,
来我家,少过一个礼拜就撤手西归了。
记得那时是狗年的新年买的。
不过他还是给了我们很多回忆和教训啦。

我爸爸一直觉得狗就是要看门的,不可以在家里,
就把它放到屋外去,也不懂要拿被子给它盖。
第二天,旺旺就开始咳嗖了,我们还以为那是它的吠声,也不以为意。
事后还天天帮它冲凉。
之后它一直出现很病态的状况,我们越看越不对劲,把它带到兽医去,
才知道原来西施要用被单,一个礼拜才能冲一次凉。

自从那次后,我对养宠物是非常剧烈的反对。

Polly

Rolly两个都很贪吃。哈哈。(等我们打好关系后才来张近照)

现在回想起来,对屋外那两条狗,有种不安。
不过历史也是时候改写啦。
弟弟也长大了,不会像两年前偷拔旺旺的毛,让它很无力的叫。

可是,
我还是那么的狗,那么小的一只,已经被他们吓得失声尖叫几次了。
对充满利牙利爪的生物,我真的会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