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iawan 的地方精神

我发现,sitiawan 人有一种sitiawan 地方的精神。
本身住在怡保的我,
对于远近驰名的芽菜鸡,其实并没有特别喜欢,
最多偶尔带远方的朋友去吃个意思。
可是他们就很忠心地喜欢自家的“鲁面”,
“光饼”,“红酒面线”,甚至 “kampong koh辣椒酱”等。
在等待新鲜光饼出炉的人群中,大约一半的都是本地客人。

阿兔说,这些在外头都找不到,所以大家在sitiawan 都吃道地的sitiawan美食。

反而我觉得,
从小吃到大的食物最耐人寻味。
这些食物并不是出自于某某大厨的手,
可能也没有漂亮的摆设,可能不过是很廉价的食材,
可是却能给你一种比起吃鲍鱼鱼翅的满足感。
它可以是妈妈的招牌家常菜,或是家外转弯处的那间老面档。

我最想念的,还是我婆婆煮的辣椒虾仁。
也不懂是少了什么,就觉得外头煮的总是少了些什么。
应该是小时候的味道吧。
我爱的辣椒虾仁,一定是要在bukit tambun的家里,在那个我常坐的位子吃,
一定是要婆婆煮的。

我想,sitiawan 人一口口咬着的光饼,
也在细细地回味自己小时候的味道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