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终点,吉打

吉打,是婚礼的地点,
也是我们一团人能聚在一起,一路向北的最主要目的地。
婚礼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看着一个个的结婚仪式,还有忙得不可开交的主家,
原来两个人的终身大事还真的不只属于两个人。

早妆完成。

其实我以前在家乡参加婚礼时,
记得大家并没有很踊跃地上台,最多是主持人和小孩唱几首歌而已。
可能那时的我只顾着吃,没注意表演吧。
可是在Sitiawan与吉打的晚宴却有着许多热情的自愿者上台高歌,甚至唱到临散场。
我呢,依然是顾着吃,不过长大了当然有了些进步,
在每首歌的开头和结尾会送上响亮的掌声,方能掩饰我的贪吃。

第二天,也就是收拾行李和心情回家的时候。
临走前,我们还特别去参观吉打的名胜地—稻米博物馆和水晶山。
稻米博物馆的外观,还用稻米点缀。

稻米博物馆有一项很特别的展览,是让我们坐在会慢速旋转的椅子上,观赏手工绘画的壁画。
其看头在于让你能看到Gunung Keriang山顶的一整片稻田风景,某些地方还用实物呈现立体感。

我必须承认,壁画的画工细腻,媲有栩栩如生的感觉。
可惜超慢速旋转还真的蛮闷的。
由于壁画是静止的,我看到椰树被狂风吹得弯下腰来;
我看到飞机在蓝天快速飞去,留下了几条浅蓝色的线条,
以它的速度,过两秒肯定能离开我们的视线;
我看到一个叔叔在公园骑单车,小狗在汪汪地吠。
可是,
椰树永远都弯着腰;飞机飞不出天际;
叔叔依然停留在同个地点,小狗张大了嘴,却听不到吠声。
简单来说,壁画满足了我的视觉,却让我的听觉,嗅觉,触觉和味觉无所事事。
当他们无所事事时,他们就会找一些事来做。

比如,触觉会叫你站起来,
嗅觉和你说外头有新鲜空气,
听觉让你和你的邻座谈话,味觉一直让你想念laksa的味道。。。。
他们就这样合作把你抬出慢慢旋转的壁画。
还好我还是有些知觉,知道得看完一圈,才能在部落格里炫耀我看过gunung keriang的风景。

给阿兔发现了,给我一句“你更本没有在欣赏。。。”,
还有一个摇头叹气的表情。

这是阿兔自己拍的,看来他并没有比我好多少。


临走前不忘和俊马合照。

之后呢?回家打开电脑向大家报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