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食—sitiawan福州光饼篇

带着鼓鼓的肚子去睡觉,第二天醒来,
估计肉汁光饼还没完全消化,我们又到处去猎食了。
到那里时,有幸看到纯手工制作光饼的过程。

(其实昨晚也是有得看,
不过我一拿到装满光饼的袋子就自顾自地走回车,
阿兔指了锅子叫我看时,
我“哦”的一声,转头看看,敷衍他一下后,就赶快踏上车了)

也幸好当时光饼还没烘好,不然大家就要用自己丰富的想像力了。
这一档买的是葱头馅料的光饼,
口感和肉汁光饼不同,较为脆口,
也比较驰名,深得旅客的喜爱。
可能因为这间是在早上营业,而且是由三个壮士在烤,产量较多。
(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肉汁光饼。哈哈)
老板非常和蔼可亲,以为我是旅客(我应该算是吧),
看到我在远处拍照时很热情地叫我站近一点拍,
还建议我在烤炉正上方的角度拍照。
我有点不好意思,就在那里一边闪闪梭梭一边偷笑地拍照,
想起来还是好笑,我怕生的个性好像越大越严重了。

老板口操英文:“no hot no hot ”指示我拍照,
接着后头传来:“放进去你的电话会溶掉。”,
弄得我匆匆拍了一张就继续傻笑退到一边去。

全是用手一片片黏上的。
未烧烤前的面团,几分钟后变身人人爱吃的光饼。
兔导(阿兔导游)与招牌。
传统光饼,(也就是可以做腰带的那个),里头的馅是甜的。
打一打广告。好吧,我承认,是我靠光饼的名气来打自己的广告(应该是倒过来?)

Sitiawan著名的kampung koh 百搭辣椒。
无论搭点心,面或鸡等都很美味的添加。

左边就是那位和蔼的老板,还有其他的“铁手”师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