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食—sitiawan肉汁光饼篇

很久很久以前的抗战时期,
它的小洞可让福州兵士们用绳子把它穿成一排挂在腰身上,
加上它本身的材料可以耐上一个月之久,
它就成了福州人打仗时的粮食依靠。
它就是Sitiawan传统美食,光饼。

上面这段简介,可是花了我不少的脑汁,
可惜,现在念起来,还是那么的奇怪。
那天看了藤井树的书,里头说到,
每个人都能写,但作家之别,
就看能不能把无聊事变得很有趣罢了。
然后,我就有样学样的把阿姨和我说的一句话变成几句话。

我想,我误会藤井树的意思了吧。哈哈。

到Sitiawan 的第一晚,我们就特地订了肉汁光饼,
一到晚上十一点就浩浩荡荡的去拿了。
为什么要晚上去?因为光饼是用手工烤的,
而且全靠一位年长的阿姨在烤,
据说是因为晚上比较凉,所以只能在太阳下山才烤,
一直烤到天亮才收工。
他们家的光饼,没打电话预定可是吃不到的哦,
预订的话可以早上拿,不过建议大家还是把它当宵夜吧,
刚烤出来的光饼是最好吃的,更何况是新鲜出炉的!
光饼喷鼻的香味一下就填满了整辆车子,
好不容易忍到家了,
十片光饼,四个人两三下就把它吃光了。
(注意:我们才刚从阿伯利口福吃完海鲜回家)
到现在我还是想念那带有肉汁的光饼。
(我猴急的个性,还是来不及拍照)

光饼篇待续。
明日登场的葱头光饼。

1 comment:

  1. 历史。

    http://book.sina.com.cn/longbook/else/1100671693_dijiangandmeishi/99.s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