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第一站,Sitiawan kampung koh corner

幼幼结婚了!这个刚好能变成我近来没更新部落格的好借口。
南下北上地到了几个地方,我的两个星期,是被吃喝玩乐填满的。
怡保南下实桃园,北上槟城,和Alor Setar,一路向北吃尽大马西北部的美食。

怎么说呢,今天的心情写不出长长的文字,反而是零碎的东筹西凑写成一篇。
这一会儿又露出了我的马脚,要是很忙碌地在帮忙,应该很多感想吧?
仔细想想,我除了在那几个小时很努力假扮专业摄影师外,
其余的时间都在一旁吃喝玩乐的。

这次的旅途很轻松,吃饱了就到处走走,逛累了就找下一间美食落脚;
也有时哪里都不去,在家里看看平常没时间看的连续局,吃平常减肥不敢吃的零食。

突然来的休闲,刚开始还很不习惯,好像没事做不自在,
反而一到家看到工作时,心里还缩了一下。
只能那么劝自己,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玩了几天,是时候继续工作了吧。

随性地在旅途中拍下了一些照片,
 为我那几天的休闲生活中的随性来个纪念。

到Sitiawan的第一晚就急着要吃肉汁光饼,可惜光饼店休息,
在光饼店旁的路边摊,

因为他的福州鲁面 没有那么重鱿鱼味,而且和槟城怡保的不同,所以我喜欢!

(传说中的福州鲁面有一种鱿鱼味,闻不习惯的人会觉得,很像沟渠味,本身觉得很像尿味,
可是闻习惯的人会很喜欢,还会特别要求重鱿鱼味的鲁面。
记得别档的鲁面尿味很重,阿兔在我面前一口接一口地吃,风一吹来,
我的干捞面全部都是尿味了。
我一边看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一边很想叫他不要再吃了,因为我快吐了。
最后阿姨帮我泡了浓厚的热茶,我的胃口才能重振雄风。)

鲁肉lobak和其他地方的味道相同,
不同的是全部炸料在送到桌上前都被热火炸过,所以很吃起来热热的,很脆口。

我的最爱,咸蛋鸡。

看到最上面的一层咸蛋黄吗?虽然阿兔说这到处都有得吃,我本身到是第一次吃到。
花生汤。

Laksa 汤十分合我的胃口。

我对laksa有怪癖,通常大家喜欢的我可能会不喜欢,
我爱吃的laksa 要有一种味道,可能asam要够吧,我也不太清楚,那个味道只有我的舌头会认。

吃路边摊有个缺点,就是卫生条件。筷子,杯子都是油油的,
不过,有时就是在肮脏的地方卖的东西特别好吃,我在槟城时就发现这点。
因为加料?哈哈。

一路向北,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