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

老么会说:
要是我是老大就好了,不用事事都跟着哥哥姐姐的榜样,尤其当他们在某一方面很很优秀时。
老大会说:
还是当最小的最幸福,受尽爸妈的百般呵护,万事都有哥哥姐姐挡。
男/女生会说:
如果我是女/男生就好。
我们常常说“要是我是。。。”,可惜,我们往往都不是我们想要的。
我发现,家中老大往往都是比较“先苦后甜 ”型,
因为比较快懂事,往往都经历过家里难熬的阶段,
往往也比较刻苦耐劳,多数比较沉默寡言。
反之,家中老么往往出生在家中较稳定的经济状况,
集万宠于一身,个性往往比较活泼多话,也有些会较娇生惯养,
或比较喜欢课外活动,比较多才多艺。
当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所看到的大部分,不代表世界的大部分,
毕竟教育的定义,随人而异,随文化而异。

而我在家中是老二,却常常越界去管理我大姐的事,
不是因为我大姐无能,是我太霸道。

我和姐姐之间的关系,不像其他姐妹那样融洽,不像朋友那么和蔼,
我会去骂她的朋友,
我会不喜欢她的男友,我会常常对她发脾气,我看到她作错事时会很严厉地责骂她,
因为我临睡前听到她的男朋友欺负她;
因为她的朋友教坏她;
因为我看到她作错事情被骂我心里会很难受。

从小她被父母骂的次数都比我多,因为她常替我们背黑窝。
记的小时候,我们有次睡迟了,没能赶上学巴。
当时的我们都很怕妈妈,所以一直推来推去都不敢把妈妈叫醒。
“谁叫你没有醒,所以我才没有醒,所以你去。”
我说完,就赶紧躲进房间里,假装不关我事。
姐姐没法子,只好硬着头皮叫妈妈带我们去学校。
我隔着门听见妈妈低沉的声音叫我们不用去了,
更是在里头急跳脚,怎么办,今天是乐理考试!
我连忙开了门和姐姐说:“不能啊,今天有考试!”
然后又把门闭了起来。我讨厌自己的懦弱。
姐姐敲了敲门,:“你有考试你自己和她讲啦!”
“你刚才都讲了,现在去也一样!”我害怕妈妈责骂,就一直把事情推给她。
无奈地,她再次把妈妈吵醒。接着,又挨骂了。
“有考试也不会早点醒。。。。。。。。”
我不敢出去,只敢在门缝偷看。

类似这样的事,我也不懂做了多少次。
可能姐姐也习惯了吧,所以她每次都莫不吭声的替我们挨骂,
她被骂后也不曾骂过我。
只是一直的默默照顾我。

今年我的生日,她亲手做了这些礼物送我。
我还是酷酷的,只面不改色地说了一声谢谢。
总觉得应该以更多的行动说谢谢。
谢谢你送我的礼物。
谢谢你帮我背了十九年的黑窝。
谢谢你把很多机会都让给了我。
你为我做的,我都记在心里。只是我不好意思说出来而已。
谢谢你。

1 comment:

  1. touching.... tis all because ~SISTER ACT~...That y she so LOVE 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