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之前的新衣

看到这一篇博文的你,应该可以想像到我亲手制做部落版面的疯狂程度,
就有点像在试验室里爆炸头满脸胡渣的科学家。

我觉得我不是标准的工作狂,反而季节性上瘾自虐者比较贴切。
季节性,是因为让我固执的东西风吹一下我就换,
我偶尔很想工作,偶尔很想休息。
至于上瘾呢,
是因为我一开始接到新工作时,会害怕逃避,
日子久了反而越做越起劲,直到下个转变的来临。
我的自虐,(连接自虐)往往是和自己的意志力打仗。

制作版面的原因其实很单纯简单,我看到一些部落格是用自己的Domain的,
(也就是网址后没有blogspot的),
然后就开始心痒痒,想让浏览率更上一层楼,所以到处乱想歪念。。。

结果让我发现,除了作者的人很美外,版面的设计也很顺眼。
作者方面呢,我很满意不想再改形象了(实际上是有限公司,想改也改不了的悲哀),
所以选择从版面下手,
在陪弟弟做功课的当儿,就拿起了他的木颜色,随手画了起来。

在六岁小孩眼中很美的画,结果还是逃不了难登大雅之堂的命运。(没关系,至少弟弟肯定了我)
这就是banner trial#1.

banner trial #2
老是觉得手画的色泽不够鲜艳,(应该是画工的程度有限),
所以就把Photoshop找了出来,想把颜色加深。

之前也有好几次想用photoshop编辑照片了,
可是花了几个小时还是徒劳无功,
还特地打电话给阿兔投诉他帮我安装的photoshop非常地不user friendly.

我也很觉得奇怪,那一天我在里头乱按,竟然创造出了这样的一幅拼图。

可惜,这次的色泽太鲜艳了,眼花缭乱的感觉太过明显了。

再次删减,重新排列,觉得我美丽的姐弟妹抢了我的风头,
(尽管我已经把自己的头放得很大了),所以还是。。。。

一切从简,反而顺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