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食--香叶饭&锅贴


最近迷上了curry.

以前的我虽然对他没有抗拒,然而,却没有独自吃饭时想吃的冲动。
直到我第一次吃到这家的curry
我喜欢浓稠,而且椰浆味稍微重的curry,当然少不了香味了。

怡保冬菇亭大家听过吧?就在Fatimah医院的那一带。
讲再多,也比不上这张实照来得吸引人。

香叶饭。

特点1:不是普通的椰浆饭,而是绿色的,
不懂是否加入Pandan香叶一起煮,可是单纯吃他的绿饭也觉得很美味。

特点2:看到那鸡肉块了吗?除了炸成金黄色的皮外,已经去骨鸡肉上还先抹上一层的curry浆(我猜的),也就是照片里看得到鸡肉皮下的那一层橙色。加上少许的curry 叶,就觉得原来炸鸡也可以那么不同。

特点3:他的curry 就是让我改观的原因之一。我是样貌学会的(至少在食物上是),所以刚看到他带有橘色的curry是一直不敢尝试,吃过一次后就上了瘾,每次都会吩咐他帮我淋汁。

特点4:之前对于curry 的坏印象是因为,我觉得马来式 的鸡肉都是干干硬硬的;可是这里的鸡肉却煮得刚好,不会硬,而且也看不到平常煮不熟的血丝。鸡的香味配上饭的香味,会让你一直觉得吃不够。


特点5:通常香叶饭都是马来人卖的,这次是个华裔的阿姨,所以。。。华人最厉害什么?数学。不要以为他在小贩中心就可以吃到34令吉的香叶饭,他可是很敢开价钱,基本上是6块到8块左右,看你拿了什么料咯。虽然是比较贵,不过迟点来买可能还会买不到,心里一边喊贵,还是会用钱换来那香味十足的香叶饭。

讲再多,也比不上这张实照来得吸引人,更比不上亲口吃过的真实,

大家路过怡保,除了芽菜鸡,也可以去尝尝哦,他大概是旁晚开始营业的。

既然说到冬菇亭了,就顺便介绍那里的锅贴吧。

kl常点锅贴,可是捧到眼前觉得像炸饺子多一些。

三角形的是鸡肉锅贴,个人比较推荐的。
正统的锅贴都是下头微焦,上头是由水蒸气蒸熟的。
 所以和炸饺子相比,没那么油腻,没那么脆口。
一口咬下,就一软一硬的,是口感的不同。

小记:锅贴和香叶饭的档口是在斜对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