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粽我来了!

这个星期六终于可以上吉隆坡了,
可以感觉到Sushi、Pei ee妈妈自制肉粽、鲁虾面等正在呼唤着我。
其实肉粽怡保也不是说没有,
但就是想念那时身在异乡的我,收到Pei ee 妈妈亲手做的肉粽时的感动。

老实说,我不是个喜欢吃肉粽的人, 所以考试当天,Pei ee 一脸惊喜的从背包里拿出一大袋的小肉粽时,我心里是说,叫Teh Yee 和Xin ning 吃就好了。

“害我的背包里全是肉粽的味道。”Pei ee 还是那个酷样,把鼻子放到背包里,抱怨了一句。

“可是我的宿舍里没有冰箱哦,等下考完回家都要八点了。。。”我试着表达我对肉粽的抗议。

不知道谁插了嘴, 漠视我的暗示,而Xin ning 和Teh yee 家里也有肉粽,
看起来也没有想把它们独吞的企图,

结果一大袋的肉粽就一直被放在地下(当时我们坐在考场的地上)。

距离考试还有几分钟,Pei ee 终于开金口了,“你们的肉粽哦。。。”
当时我们还在心里犹豫,一大袋的肉粽,要三人平分,岂不是要找剪刀和槊胶袋打包,
而且当时我们考试的背包都十分轻便,没有这些工具啊?
(换做平时上课的我可能会有,不是因为我面面俱到,
而是因为我常乱塞东西,而且懒得整理,久而久之,书包升级成八宝袋)

当我们三人你看我,我看你,不想辜负Pei ee 妈妈的心意,可是又不知如何是好时,

Pei ee 一脸没好气的把肉粽的袋子打开,拿出了三袋已经分好的肉粽,塞到我们的手上,
“有Rubberband的是Nyonya 肉粽,没有的是普通的。”

原来Pei ee 的妈妈很细心,也很公平,我们各自都有两种不同口味的肉粽,而且还帮我们包得美美的,只是她的大女儿,让我在那里烦恼了这么久,要怎样分肉粽。

“我不知道啊,我妈妈包的。”我们骂她为什么不早点讲时她的反应。

既然她妈妈那么有心了,我也不好拒绝,就硬着头皮把肉粽带回家了。
考完试回家后,我打开背包,原来真的有一种肉粽味。哈哈。

把肉粽打开后,立刻飘出了一股扑鼻的香气,重点是,Pei ee 妈妈把香蘑切片,隐藏在肉粽里头,
不像市面上的,一打开就看到圆圆黑黑的香菇,胃口全没了。

色相过关后,接下来的 就是实力了。
糯米很少,陷料很多。
里头有猪肉蛋黄,豆等,软软的猪肉带着香气和肉汁。
至于Nyonya 肉粽我印象没那么深刻,不过依然是非常好吃。

一个字,赞!我至今吃过最好吃的肉粽!

Pei ee 的家住得比较远,她还没到家,我就把两粒肉粽啃完了,而且回味无穷呢。
结果撑了一个晚上。哈哈。不过撑得非常心甘情愿。

为了满足我对肉粽的“思念”,终于使出了秘密武器,
逼Pei ee 就范。

看到她的留言了吗? 我成功啦!

肉粽我来了!先谢谢你咯,Pei ee! 哈哈

1 comment:

  1. 我很久没吃肉粽了,想回怡保 T-T
    果然还是很想和你吵架啊,不如我们在这里吵?
    哈哈,还有,我的名字除了姓你全打错了,是陈嘉颍,请不要乱来 ==
    于是我决定,定期来这里骚扰你 XD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