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你,我们的回忆就不完整了。

会觉得吗?我们好像认识了很久,虽然在一起也不过短短一年半的时间。
对啊,就是在吉隆坡念书的那段时间,就是我们互相依靠的那段时间。
那段因为有你,所以是最开心,最幸福的日子。

你见过了我的家人,好友,还有阿兔;
你陪着孤单的我一路南下到人生地不熟的吉隆坡;
你带着读书读到闷的我到Mid Valley 去买我爱吃的凤梨酥;
你默默地等待我和阿兔约会完后,一声不吭地送我回家。
无论你等了多久,等得多累,是烈日又或大雨,
我需要你时,你依然面不改色地在原地等待。
你还记得吗,那天有强匪跟踪我回家时,
是你大喊,把他们给吓走了。
可是,我却一次又一次的,让为了保护我的你,遍体鳞伤。
我的大意,让脆弱的你挨了爸爸的强壮小黑一拳,磨破了皮,
当时的我没看在眼里,只顾着自己会不会被爸爸责骂。
我的自大,让你再一次为了保护我而撞裂了嘴,门牙也被打得摇摇欲坠。
你受伤了那么久,我每天和你再一起,竟然毫不在意。
今天在医院听到医生对你的每一道伤口的叙述时,我顿时变得很后悔,
为什么当时的我不能冷静下来,为什么我当时那么急,为什么不等多几秒?
我竟然用你的身躯去换来那少得可怜的几秒钟。

我知道,我一直不珍惜你,怪你脆弱,所以那么容易受伤,更何况是在千钧一发时保护我。
我似乎忘了,下错命令让你受伤的人,是我。

你知道吗?我们很快就不能见面了。
你的名字也将会被改掉了,从你那么多一模一样的姐妹当中,那时我要怎样忍出你呢?
我还想在路上偶然遇到你时和打声招呼呢。

你不要害怕,他们会更珍惜你,会对你更好的。
你要好好地保护他们,就好像你以前保护我一样。

没有你的日子,
阿兔放工后每次都得转地铁后搭公车,还得步行一段路,我们才能见面。
也只得在附近的快餐店吃短暂的晚餐,夜深了还得麻烦阿兔的好友“顺路”送阿兔回家。

你的出现,让我们可以轻松地到处吃喝玩乐。


 我的viva小白,
我和阿兔都会一直记得你的,
因为没有你,我们的回忆就不完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