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

发现最近的我,一直在数着时间,
刚才,现在,等下要做些什么。
每做完一件,我就会“呼” 的一声,如释重负;
接着的下一秒要想,我还有什么事要做,又是一阵轻叹声。

潜意识中,我好像在等着什么事情发生,
可是具体来说,我不懂我在等什么。
我在等一个转机,一个让我结束我现在阶段的出口。
问题是,
倘若现阶段是一条直线,
我不懂,我到底在线头,还是线尾。
这条直线,我看不到尽头。

我不是怕输,
我怕的是,那无限期的延后,会不会让我的脑细胞,死得不明不白?
你们知道吗,人的脑袋,从出生到十八九岁,会一直长大,
十九岁过后,它停止成长,而且,
开始老化。
它们一个个慢慢死掉,工作由剩下的朋友接力,
当死去的数目越来越多,超支的工作量,
就是老人痴呆症的由来。
我的脑细胞,它们每一个,都想要给这个世界有一点点的贡献,
它们不要死得不明不白。

这又好像少女的青春,
每个女孩都会变成女人,可是,
她们,都希望能在宝贵的青春期,给自己一点快乐的回忆。
有谁,会去挥霍自己的青春?

看着日历,该来的已经来了,
不该来的,也都过了。
那么,日历中没有用笔圈起来的日子里,
我能作些什么?

我所抱着的希望火焰,已经开始被时间浇熄了。
我的浓浓壮志,也快被时间磨平,淡忘了。
我继续困在这里,我就再不是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