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彩票开彩了.

前天彩票开彩了哦,
一到旁晚,我就一屁股地做在电脑前,
好像上了年纪的老人般,看看幸运之神有没有眷顾我。
五分钟过了,家里依然鸦雀无声。
所以,很明显的,我的六张彩票,都落榜了。
现在落榜可没关系,千万不要星期三给我来这招。

话说回头,我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张彩票呢?
我的表弟是童子军会员,被派在神庙前替学校筹钱。
只要捐款十元给学校,就回赠一张彩票。

听他说,在那里站了一天,只卖了一张,筹了十块,
手上却还有十张。
没法子,他妈妈看了当然是心疼,就替儿子拿来卖了。
彩票转啊转的,竟然转到了我的手上。

我的心算不好,可是,我却特别喜欢Probability 机率这一科。
我在等开彩的那几天,爱出风头的理性提醒我,
这么多个数字里,要同时出现头奖的那几组号码的机率是何其的渺小;
可是我的感性却在我耳边不停的用甜言蜜语攻击我,
万一,真的万一,那么幸运的话,我的银行户口就可以多出很多数字,
那些数字可以换来。。。。(幻想开始中)
就这样,我的欧巴桑水平又急速飚升了。
我没能中奖,
不过,我并不觉得我是不幸运的。
至少,有时我驾车时不注意,在应该停的地方没停时,
那些驾直路的朋友都来得及煞车;
至少,我的家人朋友都很平安健康的活着,
至少,我还玩得起彩票。

这里引用在“吓倒笑”这部新加坡片子里的一句:
“当你同时拥有平安和健康时,你觉得是巧合吗?”
一开始对这句话不以为意,直到看了第二次才知道故事背后的意义。
后之后觉,胜过一觉不醒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