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 筹码


昨日是剑桥A水平放榜的日子,
看到面子书的留言,尤其那些说用平常心面对的,
就知道他们是多么的紧张。(可能旁观者清吧,哈哈)
我在这里冷眼取笑别人,
下星期轮到我时,大家就准备爆米花看我的好戏吧。
其实我现在已经开始紧张了。
其实几天前,每天醒来时发现又过了一天时,那种感觉就开始了。
最煎熬的是等待吧。
我宁可一考完就知道成绩,
至少知道我有什么筹码,
至少还看得到我即将可以走的路。
在考试时,我打算用现在的空窗期,来仔细思考我将来想要怎样的生活。
我也搞不懂,为什么现在的我却把认清自己这个任务无限期延后。
可能,出榜的成绩能给我一些些的提示。

考试要拿第一,那么人生会有第一吗?
要是有的,那么,这个第一又用什么去衡量,由谁来证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