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员,我不喜欢你!

说到看车员,我心里就有一种莫名的愤怒。
在怡保旧街场,也就是远近驰名的老黄芽菜鸡和富山点心楼的所在地,
时常就有一些非法的看车员在附近徘徊,向车主索取看车费,
倘若车主不愿交出看车费,那么他们会蓄意破坏他的轿车。

他们好遇不遇,竟然遇到我这个吝啬女。

还记得当时是早上七点左右,我载着我的妹妹到富山的点心楼去。
当时看到一个有划线的泊车位,我就开心不已,心想,
今天就不用付三块钱泊车了。
接着,一个衣衫不整的中年人走了过来,
说要喝茶什么的。
我以为他问我和妹妹是不是要去喝茶,心里怕怕的,
就抓着妹妹赶快走了。
谁知道他竟然追了过来,
这下我可听清楚了,”小姐,请我喝早茶吧。”
我是吝啬,不是大胆。
只好在口袋里摸一摸,
当时我只有一张五十元和一张一元,
不可能把五十元给他,
所以就拿了一元,用我不是很行的广东话说,“我有一块罢了哦。。。”,
他原本紧绷的脸这时才有些笑意,说:“可以,可以。”
笑嘻嘻地找借口:“我帮你看车子。”

其实,我车子就停在点心店的门口,
要是我没给钱的话,
我要当心的,不是偷车贼,而是他!

其实他们都不是残障人士,而且, 都长得四肢发达的,
为什么不找些稳定踏实的工作呢?
路是自己走出来,不要怪什么前世今生的(至少不是在你还没尝试之前),
你,可以有更高的价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