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鱼的自述

我是一条水鱼,很叛逆的那种。
因为我一直很努力的用尽各种方法避开“我就是活生生的水鱼”的看法,
可惜,渔夫的利眼还是时不时瞄中我。

为什么?我会长得很像水鱼吗?
不会啊,我和别的鱼都长得很像啊。

不信,讲出来吓死你。
我的姨妈姑姐都说我像她。(连自己都讲得很心虚。)

 她就是新加坡连续剧的明星,陈凤玲,felicia chin
自己也觉得不是很像,只是在某些角度觉得有一丁点的雷同。
就是当镜头高过我的时候。

所以我觉得,大多数讲我像felicia chin的人, 都是高过我的人,
所以当你们往下看时,视线会在45度上方,所以才会觉得像。

而我是平行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所以是怎样都不觉得像。

说过我像她的人,你们都是人哦!XD
我把这理论和阿兔说,反而被他吐了一嘈。
“除了阿瑶外,每个人都比你高啦。”

碳烤水鱼,sam, 阿瑶

哦,讲到矮,怎么能忘了你。soo wei sam. XDXDXD
看回照片,就知道以前多黑了,几乎烧焦的颜色。

好吧,说回水鱼
我痛恨水鱼的无奈,一直想挑战命运,
每次买东西时肯定货比三家,常常为了省下一点钱,
同间店来回跑几趟;
有时宁可忍着不买也要等到大减价。

可是和天斗的人,又是何其的愚笨啊。

今天弟弟的名卡坏了,
我这个刚从吉隆坡回来的姐姐很糊涂的忘记帮他买。
结果,到了校门口才很匆忙的到处找。

情急之下,我唯有向保安阿姨借来她的名卡夹,
事后才买回来还给她。

特地兜了个大圈,到怡保花园maybank旁的书店去找,
那里是典型的旧书店,暗暗的,很多文具,所以应该会有。

一来到那里就看到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读报纸。
我用我不是很标准的广东话外加华语,问她。
就当她说“有”的时候,我整个人马上亮了起来,
结果。。。
我用90sen 把它买下来。

刚开始还拿了两个,虽然卡夹生锈了,连槊胶也变黄了,
但看到两个老人,我就想支持下,
结果,两个布满灰尘的旧名片架,要RM 1.80。
我下意识的说,只要一个。
后来相当后悔这个举动。

记忆中,我小学时这全新的名片夹卖50仙。
我还安慰自己,通货膨胀,所以也起价了。

我驾着小白,从 Maybank 到 Public bank到 Hospital Fatimah,
越想越不对劲,决定到 Jusco 的 Popular书局去。

RM 0.40 一个。心痛ing.

后悔,为什么不要把两个都退回。。。。。。。。

其实弟弟学校就在 Ipoh Parade(里头有Popular 书局) 对面,
因为找不到免费的泊车位,(我还特地转了一圈),
心想为了个几十仙的东西要付RM 1.50的泊车费,
就跑到那家旧旧的书局。

为什么?我就这样像水鱼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