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你感动了吗?

20122012
名著之所以永垂不朽,或许是因为不同的人读了,
会有不同的看法,所以有着不同的共鸣,
不会因为时代的改变而被淘汰。
换句话说,
名著,是经得起时代考验的书。
同一个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读名著,
更是有不同的收获。




一部电影会卖座,亦因如此。
2012 里,有许多催泪的剧情。
有朋友说,是当妈妈向西藏人求请,只带她的小孩上船,牺牲自己的那幕。
也有人认为,是当美国总统没上船,与女儿最后的通话。
“知道你会安全,是我做一切的力量。”
我是个眼浅的人,这些已让我热泪盈眶了。
但是,最看入我心底的,
还是,
当年轻的科学家致电给年老的爸爸道别时,
爸爸说,你是我这一辈子的骄傲

每个人的心底,最深最深的地方,
都有个一触即破的心房。
里头,装的,可以是,
一个不想别人知道的秘密,
心爱的人,或者,
一种渴望,一种一直坚持的意义。
一个令外表伪装得再坚强的人,
也会一迅间瓦解的秘密。
亦是,感动的泉源。

2012。你感动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