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与众不同的自己


狮子座的我,很在意出位
凡事肯定要特出的个性,其实还真的让我苦恼。

就一次,
为了申请大学准备了Personal Stament,
是个让你自我介绍,争取入学的重要文件。
基本上每位学生都为它苦恼,
到底如何能让教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一不做,二不休的个性,
就这样夜夜苦思,我到底和普通的学生有什么不同
问题是,我除了比常人更爱面子,
更贪吃,
更吝啬,
更暴躁外,
我就是一个普通的书呆子
可能些许的不同在于,
我是个怕丢脸,所以特别用功的复印机器
要从一张白纸里找出花儿,根本是徒劳无功。
我编了很多版本的天方夜谭
把自己伪装得像拯救世界的超人
到最后,反而像马戏团里的小丑
连自己都觉得可笑。

是这位朋友,相当有个性的说,
做自己
你喜欢做的东西不一定特别,
但因为是你真正的喜欢,
它就成了你的一部分,
虽然普通,可是这就是最真实的你。
最真实的你,就是最与众不同的你。

她教会我的,其实是简单不过的道理,
接受自己,面对自己。
连自己都逃避自己的话,还有谁能来解救你呢?
不要盲目的追求,

今天要勇敢的,找回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