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证书的缘分

我找不到我小学的毕业证书

印象中,为了保护那张在我脑海里“非常重要”的证书,
不舍得将他对折,也不想让它皱,
就把它夹在科学作业的页面里。

结果我就把科学作业,
连同我那“非常重要”的证书,
一起拿去当旧报纸卖。

现在,
我找不到我
第九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一等奖的证书。
还有,
北京国际音乐节的,
澳洲化学测试的Distinction,
乐队副团长的证书。

我课外活动里的四强,我找不到。

第九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
是我第一次参加的作文比赛,也第一次拿到这样的成绩。

北京国际音乐节,准北京奥运会的活动,
是申请奖学金最大的卖点。

澳洲化学测试,这个我倒没什么感觉,
因为我没有特别用功,
不过,是澳洲化学学会颁的,
所以也被我列入四强。

乐队副团长
五年的血汗,就集于这张纸上。
虽然说,没了证书,我还是2008年的副团长,
但对那些奖学金裁判,
我不是我所告诉他们的那个我。

心情如何?
无言。
知道既然弄丢了就找不回了。
应该要去拿更强的证书来弥补。


但是心还是会
酸酸的。

最后的希望,打回给JPA,
希望他们能上千的信笺里找出我的。
我一直不敢打这通电话,
因为觉得,肯定找不回了。

但是没试,就是肯定没有了。

打了几通的电话,
对方留了我的号码,说找到的话联络我。

那么,希望,我真的能和这几张纸有缘。

别说我臭美,我最强的也不过那四张,
而且,也是最后一次有得臭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